黑色会

茶余饭后 听我细说

脑中风放血急救法

患了中风,脑部的微血管会慢慢破裂,遇到这种情形,千万别慌,患者不管在什么地方,千万不可搬动他,否则,只会加速微血管破裂。所以就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稳以防再摔倒,然后开始放血。
家中如有专为注射针,当然最好,如果没有,就用缝衣针,消毒下,就在患者的十个手指头(没有固定穴道,大约距离手指甲一分之处)上去刺,要刺出血来,万一血不出来,可用手挤,等十个手指头都流出血来(每指一滴),大约几分钟之后,患者就自然清醒了。
如果嘴也歪了,就拉他的耳朵,把耳朵拉红,在两耳的耳垂儿的部位,各刺两针,也各流血两滴,几分钟后,嘴就恢复原状了。
等患者没有异状时再送医,就一定可以转危为安。若是急着抬上车送医,经一路的震动,恐怕还没到医院,患者脑部微血管,差不多已经都破裂了。
一般脑中风患者,都是送医院时,经过一路震荡,血管急速破裂,以致多数患者一病不起。幸运的话,也仅保住老命,而落得终身残废。
这是一个可怕的病症,如果大家都能记住这‘放血急救’的方法,若遇上这种情形,立刻如法施救,在短短时间,它能起死回生,而且百分之百的正常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