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会

茶余饭后 听我细说

一个永远的痛

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

某茶餐室
一对夫妇正享用着点心。
老公:‘这个星期天就是我的动手术日。’
老婆没出声,继续吃她的点心。
老公:‘到时你要载我哦。’
良久,老婆才回答:‘我看那天你自己驾车去,手术后再驾车回,那只是小手术而已。’
老公呆住了,简直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老婆口中说出来的。
一会儿,老公又开口说:‘你不载我,怕会被人说闲话。’
老婆有点不高兴的说:‘若是那天我有上班的话呢?’
什么都不用说了,从她话中听得出来是不愿载老公了。
就在此时,‘卡’的一声,老公的心出现一道裂痕。
之后,两个都静下来,不再说话。。。。

其实动手术时间是老公自己安排的,他知道那天是老婆的休息日。
为了生活,老公从早忙到晚,没有足够休息的时间,到最后把身体累垮,健康出了问题,经医生检查后,必须要动手术。

不知是良心发现还是什么。。。。
最后老婆自己开口说要载老公去。
动手术当天,老婆带了几本书,老公看了有点奇怪,老婆从来不看书的。
不问还好,问了只会让自己更难过。
老婆说:‘在你动手术时看啦!难道要我在那边等两个小时?’
再次听到‘卡’的一声,老公的心多了一道裂痕。

手术后,患处有时会隐隐作痛,尤其在走路时。老公为了减轻痛楚,把手按在患处,这样走路时会较舒服一点。
老婆见到了,骂道:‘像什么?走路还要按肚子(患处)?’
‘卡’的一声,老公的心完全碎了。
关心话听不到,听到的全是冷言冷语,老公真的很难过、很伤心。
老公不禁问自己,自己在老婆心目中占有多少分量呢?
在她心目中,也许自己只是一条草命,得不到她的爱怜。

是幸福?是快乐?
老公从来不曾觉得。
是缘分?是错误?
想也想不通。

9 条评论:

  1. 有時候,一句話會成為永遠的痛,一個永恒的回憶,天下的老公老婆們,請在講出心裡話時三思一下,因為有些話一旦說出口了,就覆水難收.痛就變成了永恒, 心也就沒了知覺,像死了一樣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看完之后我也不知该讲什么是好。只能默默祝福他,希望他日后一切平安顺利。也希望这位老婆以后会关心他老公多一点。毕竟以后孩子长大不在身边时,还有一个老伴陪着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唉...真的是相爱,经过了解彼此才在一起的吗?这些不经意说出的话,就像刺一样,会造成对方心里永远的痛...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看了这些,我也感同身受...之前,前男友关机了几天,找也找不到他人...就在几天前打通了手机,但没接我电话,我也大概了解了,也不去找他了...那天晚上他突然打来,一开口就骂我:"我不去找你,你也不会自已打来吗??你不要我了是吗??"顿时,我说不出话来,因我伤心得不知该说些什么了...我丢下电话,整晚睡不着,到现在我的心底还记住那句活..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这故事让我勾起了伤心的回忆...也许心里头的伤己经复原,但脑袋里的记忆会残留着...我们所能做的是,要快乐的生活下去,做些令自已开心的事!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臨頭各自飛??

    回复删除
  8. 这是你亲身经历的事件吗?文章里的语气听起来好无奈、好伤心、很难过的样子。。。。。。缘份遇上了,就是你的了,认命吧!你可以想她的好,就不会这么难过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前世修来今世同船渡,命也!
    若不是冥冥之中早安排,为何会偏偏爱上她!
    爱人最痛苦,被爱是幸福!奈何老婆是老公的爱人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