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会

茶余饭后 听我细说

相处难

新年前,收到在远方工作朋友的寄语,他祝我‘刀枪不入’,我很感激,他了解我的处境。
很可惜,他的祝福力不够,前几天,有人在我的背后放飞刀,此人刀法了得,绝无虚发,害得我的背上刀疤累累。
有人说鬼可怕,但我说人比鬼更可怕,因为有人的地方必定有是非。
我所说的那个人就是我的同事(一个将近七十岁的老人家).
明知防人之心不可无,但是这种人最难防。他在你面前都是笑嘻嘻,哪知当你一转身,背后已插满了刀。
他说话之力有如飞机涡轮般强大,他的每句话,老板都是点头的。只要他看顺眼的,粪便都说是金,如果你得罪了他,那你永远都是粪便了。
不久前,有位同事没有三思而后骂,竟骂他瞎眼,一骂事情就大了,什么人都可骂,唯有这种人不可骂,得罪他就是跟自己过不去。最后,只有道歉了事。还有更厉害的就是他的一句话能定生死。
出来工作是为了生活,有这种的同事又能怎样?公司的大门是开的,你要走,没人会阻止你,尤其在经济不景气时。


在他眼中的同事,顺眼与不顺眼差别很大(见图)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