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会

茶余饭后 听我细说

流动闭路电视

两年前,我的老板在公司安装了闭路电视,一架平面电视机放在老板桌子上,工人一举一动,他看得一清二楚。
其实,还未安装闭路电视之前,公司里已有几台流动闭路电视,其功能多,自动跟踪和自动向老板报告,唯一缺点就是没有画面可看,一切画面由老板去想象。一切内容全由一个三寸扩音器播放,不管什么事,内容绝对精彩,因为每样东西经过‘美化’后就不一样。
各位,刚才我所说的流动闭路电视是指公司里某几位同事,他(她)们最喜欢打小报告,有的还是顺风耳呢!所以说话要特别小心。
今天,我只谈其中一位,他天生有一张大嘴巴,一天不说人就不爽,在他背后就有一个小外号——老乌鸦。
他不止有张大嘴巴,而且也有一张像石坚的脸,笑脸后面藏把刀。想陷害你时,必带着笑容与你交谈,当你觉得这个人还不错时,他已在你背后插了一刀,所以说对你笑的人不一定就是好人。
很多人都这么说:‘乌鸦叫,别人死。’只要他的乌鸦嘴一开口,很快就有人‘中枪’了。真希望有一天‘乌鸦叫乌鸦死’,看他以后敢不敢乱叫!
要命的是老板很相信他所说的,如果你想在老板面前说他的不是,那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。
老乌鸦在公司里,地位稳如泰山,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呼风唤雨,好不威风,有时还弄不清楚哪一位才是老板!
如果你希望他快点退休,那你就要慢慢等了,虽然年龄将近七十岁,但此人健康得很,记性好、视力好,两寸近一哩远都能看得清楚,烟酒酸辣照样吃都没问题。
虽然他常常说再做一阵子就退休,他说的一阵子不知是多久,这句话好像说了好多年。
与这种人一起工作,最好还是保持距离,少说话,各做各事。
这种流动闭路电视,我最讨厌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