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会

茶余饭后 听我细说

保命符(SIRIM)

任何没有标签‘SIRIM’的头盔皆属不合格,警方将发出罚单予电单车骑士,每张罚单是三百令吉。
前几天,我也买了一顶贴有‘SIRIM’贴纸的头盔,没办法,要是被那些别的看不到,没有贴上‘SIRIM’贴纸的头盔又看得到的警察,那就完了。那三百令吉对我来说是天文数字,它可以买很多东西,钞票是多么可爱。
从外国进口的头盔,价格不菲,虽然有外国规格标准,但是没有SIRIM的认证也不算合格。
我国的政府一路来都很关心人民的安危,最早时,实行电单车骑士白天骑车要开车灯。后来,又实行了头盔后方要贴上反光贴纸,可是死亡车祸还是频频发生。现在,他们发现原来问题是在头盔上,是因为头盔没有贴有‘SIRIM’的贴纸,所以才有死亡车祸发生,终于发现到真正原因,真是厉害!
我就是不明白,为何政府总是把问题怪在电单车上或头盔上?为什么不想想问题是不是出在道路使用者呢?就算电单车骑士穿上铠甲,遇上没有遵守交通规则,鲁莽的司机,一旦发生车祸也一样丧命。
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,道路礼让,我相信车祸率肯定会降低,而不是有了‘SIRIM’的贴纸就能平安无事,它绝对不是保命符!

1 条评论:

  1. 有sirim和没有sirim的分别就在于...有sirim警察不抓你...没sirim就看到你就抓...这叫合法保护费吗?哈哈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