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会

茶余饭后 听我细说

清明节

今天是清明节(04.04.2009)
清明时节雨纷纷,一清早就下着绵绵细雨,但是,还是阻止不了前往扫墓的孝子孝孙,真有孝心!
路上行人欲断魂?有几个怀着悲痛的心?看到的几乎都是笑眯眯,有说有笑。也不是说都没有,我曾看到一位妇人在亲人墓前大哭,很伤心似的。
冒着雨来扫墓,是出于孝敬吗?烤鸡、水果、鲜花都带来了,甚至连鞭炮都带来,生前为何都不见这些东西呢?为何要等到人死后才来孝敬呢?
人已死了,摆这么多东西是为了一个心安?还是给别人看,好让人家知道自己有多孝敬?
父母多盼望子女能回来探望自己,有的人在死前还看不到子女回来。没想到,死后,一个一个孝子在这个节日,百忙中抽空来看自己,还带这么多好吃的东西。
是否心里害怕?怕死的人(鬼魂)回来找你算账?
有的人还把先人当着神,在墓前求真字及保佑平安呢!
趁着父母还健在,多多孝敬他们吧!等到‘子欲养而亲不在’时,后悔已然太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