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会

茶余饭后 听我细说

舍不得

我的女儿去古晋求学至今已多天了。
说真的,二十年来第一次离开身边,心里是万分舍不得。
那天凌晨送她去巴士站,我也不知要说些什么。那天早上到了公司,写个信息给她时,我的眼泪不禁掉了下来。
每次干妹妹要回民都鲁工作时,干妈总是流着眼泪,干妈跟我说非常不舍得。在身边二十多年了,女儿在外地工作,两地相隔,聚少离多,思念是免不了。现在,我也体会到这种思念的煎熬。
每天下班回家,客厅大门就如感应自动门一样,桌上的饭已盛好了,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女儿在家。如今回到家,客厅的电视机不再开着,听不到半句话,吃的是冷饭冷菜,感觉是那么冷清、孤单。
女儿去古晋,最让她放心不下是她的宝贝——仓鼠。她托我照顾仓鼠,照顾仓鼠要很细心,对我这个粗人来说这份‘工作’是‘任务艰巨,责任重大’。
当今社会,人心险恶,处处充满危机,这就是让我担心的。幸好还有一位朋友与她同行,我也放心多了。踏出门口,千万不可把每个人都当作好人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
舍不得归舍不得,前途最重要,我等待女儿学成归来。
女儿,加油!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